百年正青春 点亮湿地美——九龙口纪念“五四”主题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月的阳光映照神州,五月的篝火热情奔放。5月6日晚,九龙口旅游度假区(九龙口镇)继 “五一”国际劳动节举办庆祝活动后,在景区演艺广场举办了主题为“百年正青春 ,点亮湿地美”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五四”青年节文艺篝火晚会。

这场晚会以青年人为主角,来自全区镇百余名青年党员干部、团员和青年代表参加活动。目的是围绕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教育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并带领广大群众向建设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迈进。

晚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机关、单位、村(居)85后们分组表演了文艺节目。诗朗诵《我的祖国》再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不屈不挠的奋斗画面;合唱《站在草原望北京》表达了各族人民热爱家乡、心系祖国的真情实感;手势舞《国家》形象地诠释了家和国的紧密关系;音诗画《九龙口赋》解说了九龙口的历史变迁和风土人情;歌曲《明天会更美好》倾诉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每一个节目的表演都使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叫声。

随着篝火的点燃,晚会进入了高潮,大家载歌载舞,把青年人的激情发挥得淋漓尽致,激发他们用更加高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党员小陆说:“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神圣责任,我们要以学促干,把行动化为成果,争取获得优秀成绩。”

团员小张说:“这次活动加深了我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对党的敬仰和崇拜,我一定努力工作,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

据该区镇宣传部门负责人介绍,举办这场晚会,意在引导青年同志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给每位青年搭建展示的平台,在不同岗位发光发热。以灵活的方式对青年人进行学习教育,使他们更加清楚自己身上的责任,树立坚定的信心,用每个人的微光点亮九龙口的湿地之美,服务区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柏楠 刘琪 范保华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