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从峰检查“三夏”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1日,县委书记、县长祁从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三夏”工作。县领导许刚、顾加广、翟大伟参加活动。

祁从峰一行实地察看楼夏粮库、沿河镇兴旺农机合作社育秧管理现场以及钟庄街道大王村夏收现场和耀光秸秆收储加工现场。每到一处,祁从峰都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夏粮产量及品质、秧苗长势、秸秆综合利用、社会用工等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楼夏粮库是集粮食储备、收购、储存、贸易于一体的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拥有8幢仓库23个仓廒,总仓容2.1万吨,是盐城市3家省级储备粮承储单位之一,省级储备粮规模1.5万吨。在楼夏粮库,收购的新粮堆积如山,装满小麦的农用车正等待过磅。祁从峰认真察看小麦品质,询问市场价格。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与粮食加工企业、贸易商合作,通过粮食订单、网上竞拍等方式,开拓即销即购、外购外销等多样粮食购销模式,多渠道满足农民售粮需求。

沿河镇兴旺农机合作社位于蒿仑村,承包农田种植优质稻米550亩,拥有各类农业机械及配套机具32台套。在育秧管理现场,祁从峰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户交谈,了解秧苗品种、病虫害防治等情况。他指出,稳定粮食生产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要加大质量管理力度,加强技术宣传引导、机插秧技术培训、田间作业指导等工作,着力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

在钟庄街道大王村夏收现场和耀光秸秆收储加工现场,一台台收割机、旋耕机来回穿梭,田间呈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今年小麦亩产多少斤?”“秸秆收储加工利润如何?”……祁从峰边走边看边问。他强调,要加大夏粮收购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方式,加强“四不两直”暗查暗访,严厉打击压级压价、短斤少两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农民根本利益。同时,要紧扣工作时序,继续打足人力和机械,加快小麦收割和秸秆离田进度,确保颗粒归仓并全面完成秸秆离田任务,顺利推进“三夏”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高婷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