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党史重行动 精准聚焦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交通运输局着眼补齐民生短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和积极作为赢得群众赞誉。

办好项目建设份内事。围绕交通建设主责主业,强化沟通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全力确保阜溧高速建湖至兴化段、盐阜快速通道等重大项目无障碍施工;狠抓项目推进,先后完成双湖公园九孔曲桥桥面改造、建裴线改造、宝冈线改造、宁湖桥接线维修、旅游公路8号线改造提升、九龙大道集镇段改造建设任务,高作镇建县路、旅游公路2号线收成支线、九龙口景区外环路前期工作有序开展。

办好全域公交惠民事。积极研究制定《建湖县全域公交实施方案》,围绕乡村旅游景点、高效农业基地、200户以上农村新型社区通达的目标,按照县域、城区、镇村三个层次,在已开通建湖至颜单、庆丰、建阳(荡中)、九龙口县镇公交的基础上,对其他18条县镇客运进行公交化改造,建成发车间隔时间重点乡镇15~20分钟、其他乡镇30~50分钟的县城至乡镇的县镇公交体系,全面实现县域公交全覆盖。

办好群众出行暖心事。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逐步配套完善农村公路标志标牌、警示桩、波形护栏等安全设施,年内确保完成农村公路村道803座桥梁的限载标志设置,出新标线不少于1万平方米,同时完成G204、G343平面交叉道口提档改造,全面提升全县农村公路技术状况和服务水平,让群众家门口出行更加安全通畅。

办好营商环境创优事。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所有事项均实行网上受理、在线办理,提供全流程“不见面审批”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网上公示《建湖县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试行)》,让群众一次性知晓办事流程,不断提高窗口服务质效。目前,交通窗口办理时限压缩度89.12%,即办件率为77.1%,不见面办理率为100%;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普遍落实货运车辆综检、安检和排放检测“三检合一”等政策,目前全面实现“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  

办好行业形象提升事。发扬交通人持续作战优良传统,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全年轮岗坚守高铁站,让党旗始终飘扬在防控一线;纵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风肃纪看机关”、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对共建、牵手致富、为企服务、创文服务等系列活动,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全面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和执法队伍良好风貌。马智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