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里的“武教头”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说起“武教头”,不禁让人想起《水浒传》中林冲在教军场练兵的故事。今天,在县公安局也有这样一位“武教头”。从军时,他是百万雄师中身经百战的侦察连长;转业后,他被民警们称为警营里的“武教头”。他战时为警、训时为师,向基层民警传授警务技战术各类知识。他就是县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副校长李洪。

初心不改 实战警务练精兵

公安实战技能不仅需要过硬的身体素质,还需要技巧性、实用性的警务技能支撑。李洪在工作中,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虚心请教工作方法,努力促进自身综合能力提高。全身心投入到公安教育训练事业中,每年常态化组织教官送教下基层,积极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和警情处置等工作,紧紧围绕“能打、能冲、能胜”实战的理念,练精兵、强素质、树形象、展警威,以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新颖的教学理念,始终如一坚守在警营教学岗位上。在2020年全市县级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考核中,县公安局被表彰为优胜单位。有人问他,为什么在脱下军装后选择穿上警服?他说,是因为那颗不变的“守卫家国”的初心。

传道授业 知行合一淬战法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训练任务,李洪常常放弃休息,思考警情处置方法,认真备课,做到教学相长。他的教学课程涵盖警察体能、徒手攻防、武器警械、警务战术、安全防护、心理行为训练等多方面,力争用最短的授课时间达到教学效果的最大化。

他紧扣一线实战需求、聚焦前沿理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总结提炼出了一系列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教学法,充分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应急处突经验,编写县局《最小作战单元》技战法、《束缚性警械和徒手反制教程》,提升了打处能力,也很好地保护了民警自身安全。李洪借助新媒体优势,在板书式教学的基础上,综合运用多媒体,创新使用微课教学,将拍摄的详细教学示范融入课堂教学,并结合线上自媒体优势开展预习与复习,大大增强学员的学习主动性,节约教学时间,提高训练效果。

能征善战 应急处突显身手

李洪曾在城中派出所担任负责应急处突、特勤力量训练,他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的道理,唯有带头冲锋、熟练运用实战技能,才能在教学中取得更大成效。

“面对各类突发事件,李洪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将风险留给自己,他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曾与他一同共事的民警这样评价他。

尚武尚强,刚柔并济。李洪始终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保持着精锐铁警优良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他貌不惊人,语不豪迈,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份职业的满腔热血,书写着一名军转警人的无悔人生。谢栋华 吕庭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