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助推九龙大道改造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在九龙大道改造工程现场,一眼望不到头的蛛状钢筋网整齐划一平摊在路面,数十名工人头顶烈日,全神贯注地钻孔打眼、铆钉加固。

“九龙大道是我县全域旅游的‘黄金通道’。为创塑品牌、提升形象,我们在施工中引入马克菲尔路面加筋网的新工艺、新技术,这在全市交通工程中尚属首次使用。”据项目负责人袁峰介绍,马克菲尔路面加筋网技术主要解决“白改黑”工程反射裂缝问题,较之传统工艺能够有效延迟裂缝出现时间和延缓差异性沉降,提升道路使用寿命。它的引入对于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施工效率、推进品质工程建设将产生积极意义。

九龙大道是我县及周边县市通往九龙口风景区的唯一道路,全长15.426公里。此次改造的路面为建恒线至常盈路段,起点为九龙大道与建恒线交叉口,终点位于与常盈路交叉口,长约1.59公里,系上世纪90年代初建成通车。此间,虽然进行过简单的沥青表面处置,但经过多年运营,路面出现大量板块反射裂缝和局部沉陷,存在行车舒适度差、安全性低等问题。

为优化景区出行条件,提升全域旅游品质,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县交通运输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按照二级公路,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标准,对该路段17.5米宽行车道路进行“白改黑“提升改造,同步配套信号灯、监控工程及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工程自5月19日进场施工,预计6月底建成通车。马智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