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颜单镇巾帼志愿者文明实践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在建湖县颜单镇这片热土上,到处活跃着身披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身影。她们进村入户宣传党的最新理论和惠民政策,走街串巷为居民送关爱传递温暖,全力以赴为乡村振兴默默奉献。一抹抹暖心的“志愿红”,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美丽的风景线。

 6月29日,颜单镇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伴随着镇文化中心艺行百姓宣传队开场舞《春天的故事》,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情景歌舞《党啊,亲爱的妈妈》、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节目轮番上演,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颜单镇文化中心艺行百姓宣传队成立于2019年,是由颜单镇中心小学退休校长李品华牵头,由单庄居委会居民周为秀、吴玉兰等文艺爱好者自发组成的集编、导、演为一体的志愿者文艺宣传队。

 6月10日,颜单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潘红梅带领戎耀颜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0多名志愿者来到建湖武警中队,与官兵一同包粽子,共迎端午佳节。

 颜单镇坚持将拥军活动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每逢重大节日,都以不同的方式开展拥军联谊活动。这样的活动颜单镇已连续开展了7年。

 以洪广凤为队长的沈杨村巾帼志愿者“夕阳红环保队”,她们利用早晚两个清闲时段打扫村里主要路道,每月对主要沟河进行清理。

 洪广凤先后当选“建湖好人”“盐城好人”“江苏好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奔波在抗疫一线,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抗疫先锋队;在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村(居)文明志愿小分队走街串巷,带头宣传发动,参与环境整治,是文明创建中一支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

 截至目前,全镇拥有注册志愿者4100多人,各类志愿服务队20个,每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场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