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镇实现审批服务“一站到底”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庆丰镇严格按照省、市、县行政审批部门要求,全面落实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和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建立以窗口为主导的行政审批运行机制,实行审批服务“一站到底”,既方便了群众,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该镇新成立的行政审批局积极配合县行政审批局承接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工作,对下放的审批事项,积极与各部门、单位搞好对接,制定承接方案,及时制定办事流程及办事指南,根据“一窗受理”“限时办理”“规范办理”“透明办理”的目标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环节,实现便民、利民、高效的目的,将为民服务这件实事、好事,办实、办好、办到位。

上半年,该镇行政审批局三个窗口已累计办理一孩生育证133份、二孩生育证127份、照顾再生育证12份、独生子女证256份,年满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户领取奖励补助金发放查询452人次,公共卫生许可证5份;办理60周岁以上老年人优待证制作及免费发放1489张。实行民政、退役军人、残联相关工作材料接件流转;办理60周岁居民基础养老金领取办理材料收集流转272份。为城居保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30人次、补缴手续20人次、退保10例,社保卡查询、领取20人次;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材料收集流转89例;为基础养老金领取人员银行卡号更换材料接件流转228份,养老金发放中断资料收集办理91例。戴忠娣 王冬梅 周凤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