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一业一证”改革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8日上午,县行政审批局同时发放全市首批书店、烘焙店《行业综合执业证》。“本以为开书店办证需要很长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把证拿全了,这还多亏了窗口人员全程帮办啊。”登科文体店负责人王先生拿到证后激动地说。

以往开书店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4个证照,常规办证时间需要两个多月,现在“一业一证”改革后,通过推行“一个窗口、一次申请、一站办结、一证准营”的审批新模式,一张综合执业证就能搞定全部行业许可,办证时间被压缩到两个星期。

去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以高频办理行业为切入点,对便利店、休闲农庄、人力资源服务等15个行业试点“一业一证”改革。目前,餐饮服务、健身房、旅馆、民办培训机构、药店5个行业已实现“一证准营”,其中健身房、旅馆、民办培训机构、药店4个行业已做到网上办、掌上办。企业群众只需登陆江苏政务服务网“一业一证”平台,即可查阅办理流程、在线预约咨询、上传所需材料,涉及的相关审批部门对材料进行审核、组织联合勘查,最短时间内发放行业综合执业证,切实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一业一证”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行业准入业务流程,继续拓展改革辐射范围,力争实现行业全覆盖,让更多的行业主体享受改革的红利。周益帆 徐友源 冯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