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芦沟发挥党员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

连日来,芦沟镇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鼓励全镇广大党员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凸显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带头开展宣传发动。该镇党员志愿者积极运用横幅、标语、宣传车、小喇叭等形式,发布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广泛宣传市县疾控部门发布的紧急提醒以及宣传疫苗接种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动员途经南京禄口机场以及来自其他中高风险地区的所有来芦返芦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报告,并带头排查和发动群众及时提供有关疑似人员情况,带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继续坚持个人防护“三件套”“五还要”,为全镇群众放好样子。

带头严加管控防范。该镇党员志愿者带头建立“五位一体”防控体系,明确告知并负责将重点人员送到县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和健康监测。同时,该镇广大党员带头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党员志愿者主动对镇域内农贸市场、学校、卫生院及村(社区)诊所、饭店、宾馆、浴城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及重点人群开展测体温和苏康码查验,督促广大群众坚持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带头进行疫苗接种。该镇党员志愿者主动登门入室,广泛宣传发动,确保做到能种即种、应种尽种,并积极带头进行疫苗接种。截至目前,该镇2148名党员已接种疫苗2117人,接种率达到98.6%。高梅 孙凯桢 陈燕

连日来,高作镇组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村“两委”以及驻镇金融机构等干部职工,推进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全覆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图为核酸检测现场。周惠萍 陆建军摄

颜单快速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

连日来,颜单镇层层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快疫苗接种进度,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该镇积极响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号召,坚持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做起,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接种疫苗,同时组织力量进村入户,广泛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坚持镇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宣传发动到户到人。对部分因事外出或在外务工的人员,镇村组干部主动与当事人和用工主体联系,帮助协调时间,确保当事人及时接种;对部分因交通不便难以接种的居家老人,各村(居)集体安排车辆上门接送,保证老人接种。

同时,该镇强化工作调度,加强督查评估,及时解决接种过程中各类问题,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疫苗接种任务。韩国友 刘璐 汤义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