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既有建筑安全检查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9日,全县既有建筑安全检查工作汇报会召开。代县长陈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唐坤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部门既有建筑安全检查工作汇报后,陈霞要求,一要不重不漏见底排查。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摸清底数当成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节点,认真细致对全县既有建筑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确保问题排查见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分门别类加快整治。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分门别类形成清单,逐一制定针对性措施,明确整改时间,确保更加科学、系统地抓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夯实既有建筑安全管理责任,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确保既有建筑使用安全。三要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县住建部门要牵头负责对既有建筑安全检查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各部门要及时跟进,按照工作职责,负责各自系统所用建筑和其行使职能涉及建筑的安全排查和整改工作,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要注重建立既有建筑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完善日常管理规范和制度,加强机构建设,配齐配强人员,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李可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