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5014387605J/2021-00452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1-07-05
文号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获得首个中国专利奖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发布关于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我县中聚信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发明的“一种炉内自循环流化床气化炉”,被授予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是我县获得的首个中国专利奖。

据悉,中国专利奖是我国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是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此次经国务院有关部门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推荐,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最后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决定授奖。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及保护工作,专门成立县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初步建立知识产权工作联动机制,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通过强化政策激励、开展宣传培训、组织服务咨询等多种形式,鼓励企业挖掘高价值专利,引导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帮助企业运用知识产权有效提升综合竞争力,从而有效激发了创新型人才的发明创造热情,使得我县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我县发明专利新授权38件,有效发明专利总量73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0.12件。刘祝春 张秀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