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立行办实事 谱写民生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听民意察民情,细致梳理项目清单

7月12日一大早,近湖街道徐东社区两位居民就相约一起来到社区一家超市,他们这天来可不是购买东西,而是要把所带的衣服捐出去。市民刘正梅说:“我们早就听说徐东社区有个爱心超市,今天正好有空,把家里的旧衣服、旧物品送到这边来。”“爱心超市”建设是近湖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之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倾听民意、体察民情,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今年以来,我县集中出台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便民重点项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着力补齐民生短板,让全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为推动建湖高质量发展、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学典型赶先进,主动提高服务意识

日前,国网建湖供电公司为企服务人员又一次来到建湖金洋机械有限公司,指导安全和科学用电,并就企业用电规划等相关事宜真诚沟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用电情况,针对企业计划加大用电量需求,提出电网规划解决方案,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电力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国网建湖供电公司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特别是重点项目推进,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形成服务卓越的电力营商环境。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了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纵深推进为民服务,切实提高服务实效。

县教育局开展教育系统“三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对照存在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排查,从思想根源和灵魂深处认清问题本质、找准问题要害、抓住问题关键,明确工作重点和今后努力方向,推动全县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县住建局开展县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专项整治活动,计划通过活动,改造10个老旧小区,创成3个市优小区,全面提升县城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

服务群众没有终点,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载体,各部门、板块树立主动服务意识,保持“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锐气冲劲,努力把各项工作倒逼前推,真正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节奏推动快发展。廖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