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沟镇:真信笃行学党史 办好实事为人民

发布日期:2021-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芦沟镇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在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中深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在承诺践诺活动中筑牢人民至上责任担当,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精心组织夯基础。该镇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尺,以各村(社区)党总支为主体,坚持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原则,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全镇基层党组织深入调研、掌握需求,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建立动态任务台账,坚持征集一件、纳入一件,完成一件、销号一件。

带头履职抓推进。该镇党委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中需要统筹协调事项进行专督专办,明确责任人和时限“挂牌”抓落实。镇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承诺践诺,扎实开展“一线工作法”,走访调研各村居、企事业单位,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有针对性提出人居环境改善、从业能力提升、发展条件打造、利民爱民服务等13项务实举措,累计排定并主动认领为民办实事项目镇级层面10件、村级层面62件,将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

问民所需强服务。该镇党委围绕“能为群众做什么”开展调查摸底,深入了解居民诉求,广泛征集企事业单位业务经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突出的问题,经过筛选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有针对性形成解决思路,确保所有项目如期建成。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办结各类实事镇级层面7件、村级层面53件,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群众实实在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高梅   孙凯桢   陈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