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守初心践使命 为民服务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行政审批局党委书记、局长 汤建高

初心激发创造,使命铸就辉煌。一部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成长史,也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学习党史,也是回顾为民服务发展史。行政审批局作为政务服务改革的前沿阵地,是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桥梁,更要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始终把人民至上的理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

深学深思深悟,筑牢信仰基石。党史,是营养剂,是教科书,是清醒剂。在建党百年之际,全党上下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就是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就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史,从中汲取真理的滋养、思想的力量,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在深学深思深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服务企业群众中发扬光大,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用好红色资源,砥砺初心使命。建湖是革命老区,先后经历了国民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洗礼,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高尚的人格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集中彰显,是中国共产党人政治信仰的生动体现。这些精神组成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百年党史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发挥华中鲁艺烈士陵园、新四军苏中印刷所旧址等红色基地效能,引导全体党员牢记使命担当,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爱国爱党之情落实到行政审批工作中去,落实到为企业群众服务中去,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作风、更足的干劲,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突出学史力行,办实事解难题。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以实干赢得未来。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以优质审批服务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从行政审批的角度来讲,就是要围绕“创新”“服务”两大主题,持续深化 “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一业一证”“ 拿地即开工”“不见面开标”等既有创新举措,同时对标先进地区,谋划推进工业建设项目“信用承诺制”等新的举措。继续完善重大项目服务专员制度,加强综合窗口建设和基层便民服务。推一批重点改革落地、抓一批堵点问题破改,建一批创新示范试点,切实打通企业群众办事的“中梗阻”,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精准度、便利度、满意度,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打造审批更优、成本更低、社会满意度更高的营商环境高地。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学习中厚植为民情怀,汲取奋进力量,紧盯营商环境“全市站排头、全省争一流”目标定位,继续在利企便民办实事上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