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优化服务当好职工“娘家人”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县总工会积极践行为职工服务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彰显工会温度,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工会常伴·贴心送暖”为主题,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下岗失业、因患病、因重残及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春节期间共慰问367人,合计发放慰问金和物资约26.17万元。慰问八大群体,为其中30名困难职工赠送500元体检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泛开展干部联系困难职工结对帮扶,每名干部联系1~2个困难职工,做到经常上门联系困难职工,了解困难职工的思想、生活状况,帮助分析困难原因,及时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直至生活条件改善为止。今年来,18户职工家庭纳入大病保险和医疗互助保障;37户重病、残疾困难职工家庭纳入政府兜底保障和工会常态化帮扶,一年不少于3次生活救助。

以“工会进万家”为主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组,通过走访,掌握分析困难职工家庭状况。针对多数职工没有专长下岗,总工会联合人社局开展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和岗位招聘,努力提供困难职工学习一技之长或给困难职工家庭提供就业渠道。今年来,通过就业创业先后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36户。“五一”“七一”期间,分别给20名困难省市劳模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今年建档立卡的37户困难职工送去300元慰问金及慰问品。

以“工会相伴·助学圆梦”为主题,开展调查走访活动。共走访45户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对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家庭经济收入 、家庭困难主因和所在学校、班级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核实,对符合建档的纳入省帮扶系统;对不符合建档标准确实特殊困难对象,县总工会出台县级救助办法,向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每户发放2000元的助学金。目前,通过教育帮扶政策帮助的,已有26名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并就业。戴学保 李婷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