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 谋实事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   王志亮

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驻足凝眸,回望党史,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前行。“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名党员干部,要在秉持初心和使命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谋实事的实践动力,以抢的意识、闯的魄力、拼的勇气、争的劲头勇担使命,推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学党史。百年党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奋勇拼搏的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得到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风浪考验,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不断自我革命,把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尊重客观规律相结合,把高度的革命热情与严谨踏实的科学态度相结合。学习党史,就要了解党史历程,要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习党史,就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学习党史同建湖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真正达到党史学习教育应有的效果。

作为党员干部,要扎根人民悟思想。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性。2020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委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中心任务,所有医务人员取消假期,迅速行动,无论是对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工作,还是加强核酸检测工作,亦或是对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都有条不紊、秩序井然,截至目前,全县无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作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点,卫健系统正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全县成立了19个疫苗接种点和1个集中接种点,及时发布当日疫苗接种信息,主动与镇区对接,组织广大群众接种,动员志愿者参与接种过程的秩序维持,不仅让群众可以选择自己最便利的接种点,也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

作为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委始终聚焦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突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有机融合,深入了解群众对卫生健康的所急所需、所盼所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定了包括基层站房设备升级改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城乡妇女免费“两癌” 筛查、全民健康体检、老龄健康服务等一批办实事项目清单,进一步调优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整体布局,提升医疗服务供给水平,努力促进城乡居民享受均等化、同质化医疗服务。为民办事,一分靠部署,九分靠落实,我们将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切实把实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为党员干部,要着眼未来开新局。广大群众的医疗健康早已成为政府与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都提出了“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这不仅集中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一直注重涉及民生大计的卫生事业,而且也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对人民健康的长久规划。我们卫健系统将结合县情实际,系统性谋划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发展重点,认真制定各项卫生健康政策,在防治结合、上下联动、中西医并重、医养结合等方面积极探索。通过“走出去”看、“请进来”教、“静下来”学等手段,补足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短板,加快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下一步,我们将以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推行“党建+卫生健康”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形成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