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镇依托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学史力行,使全镇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非凡历史中读懂初心使命,赓续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奋力书写“强富美高”庆丰新答卷,根据县委部署精神和全县红色新干线布局规划,眼下,庆丰镇正全力筹建党性教育基地红色传承馆及乔冠华故居游客服务中心建设。7月15日,该镇举行红色传承馆启动仪式。传承馆位于乔冠华故居西侧,项目整体用地3125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1480平方米,按五个展厅建设。

庆丰镇是一方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境内现有乔冠华故居、华中鲁艺烈士纪念碑、建湖烈士陵园、建湖烈士纪念馆,以及一直传颂的刘少奇智过十顷荡,丘东平、许晴等鲁艺烈士在北秦庄血战日寇的英勇事迹等红色资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以各种主题活动为载体,发动和组织机关、单位、学校多次到位于东平村内的华中鲁艺烈士纪念碑、建湖烈士陵园和建湖烈士纪念馆以及东乔村内的乔冠华故居等处,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聆听东平村党总支书记潘立国等人讲述80年前丘东平、许晴等一百多名华中鲁艺师生夜宿北秦庄与日寇展开英勇搏击的遭遇战故事;在华中鲁艺烈士纪念碑和建湖烈士纪念塔前默哀、瞻仰、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建湖烈士纪念馆,馆内一张张革命先辈的文字介绍,一幅幅新四军将士及牺牲在建湖境内革命烈士的图片展览,生动再现了当年新四军将士革命精神和英勇战斗事迹。一场场参观瞻仰和聆听讲述,使广大镇村党员干部和师生受到共产党人革命精神和英雄主义教育,更加激发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励他们从学习百年党史中,了解共产党人的艰难曲折历程和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以他们为榜样,更加勤奋务实工作,为建设祖国、振兴乡村发挥聪明才智、贡献力量。彭海波 彭承桢 周凤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