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济镇倾力为企业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恒济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推进“办实事、惠民生”,聚焦热点难点堵点,立足为民便民惠民,结合本镇工作实际,切实帮助企业、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结合为企服务,帮助企业招工,解决用工难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镇把为企服务作为重要内容,把帮助企业招工作为办实事重要事项。机关挂企服务人员主动深入企业,了解生产和运营情况,帮助解决各种困难。发现部分企业用工困难后,该镇立即召开专项会议,发动全镇所有村居为缺人企业招工。据了解,7月以来,该镇已帮助13家缺人企业招工70多人,仅为正源创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招工就达30多人,较好地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实效。

结合文明创建,修复破损路面,方便群众出行。该镇今年既创建文明城市,又创建全国文明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镇自觉把文明创建列为为民办实事重要事项,用党史精神力量推动文明创建提质增效。近期,该镇在抓好农贸市场修建的同时,突出抓好域内破损道路维修,组织专业团队对全镇道路逐条检查评估,拿出统一的维修方案,经招标后组织实施。截至8月底,全镇已维修道路20多条,累计维修破损路面已达5000多平方米,较好地方便群众出行。

结合农房改善,抓好菜地建设,解除生活之忧。今年以来,该镇加大农房改善力度,一大批农户入驻新型社区。如何解决群众“菜篮子”问题是一项重要民生问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镇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主动把“微菜地”建设列入农房改善工作内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同规划、同建设、同交付。在幸福家园新型社区二期“微菜地”建成交付基础上,近期又加大恒庆村戴莫庄新型社区“微菜地”建设力度,本着就近和方便的原则,选在靠近社区的南侧,通过平整、开沟、砌渠等措施,使“微菜地”初具雏形,即将交付刚入住的群众,较好地解决入住群众蔬菜种植难题,消除群众生活之忧,有力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胡志超 史武林 张超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