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章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 梁守祥

百年党史岁月峥嵘,百年奋进永葆初心。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全党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成为每个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必答题。作为县供销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我将在学精悟透党史中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建功豪情,传承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县域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运行。

学党史一着不让,传承精神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百年历程中的丰富经验及所带来的精神激励,对于每个共产党员而言,最直接最真切也最宝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从党史等“四史”学习中强党性修养,扬精神斗志。用好华中鲁艺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实境化开展、沉浸式体验。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自我革命,种好“党政同责”责任田,绷紧“一岗双责”廉政弦,坚决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以身作则,廉洁奉公,不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事业发展开创新局、深入人心。

学党史真抓实干,一心为民办实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史书。“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时刻敦促我们要在日常履职尽责中落地见效,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让群众更好地在安居乐居、粮食保障等方面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销社有辉煌的历史,更有新的使命担当,要坚持党史等“四史”长期学、持续学、深入学,与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商品流通服务等主责主业融贯起来,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等常态化工作结合起来,发扬供销社“扁担”“背篓”精神,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

学党史开阔境界,补好短板谋发展。当前,党中央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供销社作为党和政府服务“三农”的有力抓手,要以为农服务为中心,注重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在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之路上,我社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学习先进单位,开阔视野提升格局,对标对表抓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供销社近年对基层社6处危旧房屋资产开展维修改造,为闲置资产赋能;加强与江苏军曼、正清农机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合作社)合作,促进共赢;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基层组织及为农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供销社为农服务能力更好更强;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推进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建设,为供销社发展健全制度保障;实施“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农药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供销e站”等项目已初见成效。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将带领供销社一班人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拼搏劲头,创造新成绩,夺取新胜利。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