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1+1”文章 让厚爱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建湖县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盐城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对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要求,建湖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抓手,突出政治引领有高度、业务帮带有力度、关心关爱有温度,创新开展“1+1”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活动,切实帮助青年干部解决思想、工作、生活上的难题,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青年干部队伍。

政治引领“1+1”,激活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今年以来,建湖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党组织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在纪检监察一线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出台《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1+1”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为组长,干部室具体负责的“1+1”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活动领导小组,明确科级干部“1+1”结对青年干部,夯实帮带责任、构建关爱体系、强化管理考核,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工作热情。同时,大力拓展纪检监察干部职务职级晋升、工作岗位交流渠道,积极向县委推荐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实绩优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今年以来,共19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被提拔、重用和交流。

业务帮带“1+1”,锻造能打硬仗的“一技之长”。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建湖县纪委监委按照“缺什么、教什么,需什么、帮什么”的原则,建立健全业务骨干+年轻干部“1+1”跟踪培养机制,积极采取“理论培训+业务实战”辅导成长模式,通过轮岗锤炼、讲学述学、比武竞赛等多种形式言传身教。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清风书吧”等“阵地”作用,帮助青年干部迅速适应环境、提振状态、拔高素养。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机关大讲堂”8期,6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培训,抽调20多名青年干部参与自办留置案件。

关心关爱“1+1”,送上暖心实惠的“一缕春风”。出台《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和家访工作制度(试行)》,通过“送上一声问候、关心一番工作、听取一次需求、了解一下家风”等措施,每月“1+1”组织青年干部谈心谈话,动态掌握青年干部的心理状态,及时为青年干部释疑解惑、加油鼓劲。今年以来,共开展青年干部谈心谈话80余人次,对因疫情就地过年、家庭出现重大变故、长期驻点办案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1+1”进行家访慰问30余人次,切实把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传递到每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身边。同时,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主题召开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座谈会,聘请心理学专家学者开展专题心理疏导,真正把关心关爱青年干部的“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