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之力助推生态环境高质量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建湖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卫东

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如沉闷黑暗的近代史里的一把激情昂扬“火炬”,照亮了旧时代下民族救亡图存之路。作为生态环境保护者,通过党史的学习,汲取前进的力量,啃最硬的骨头,攻最难的山头、拔最紧的钉子,做迎难而上的“排头兵”,持续推进县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快速发展。

深入学习党史,用“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走好生态文明发展之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生态环境系统的党员干部应善于用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来洗涤心灵、净化灵魂,让初心永不蒙尘褪色,让信仰永远保质保鲜,深刻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学史知史中爱党爱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理论,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在新时代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阔步前行、跨越发展。

深入学习党史,用“红色信仰”滋养 “发展大树”,打造生态环境亮点特色。品味百年党史的鲜红底色,我们要继承共产党人的革命风骨,坚定对党的忠诚信仰,锻炼纯洁的党性修养。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解决,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两山”创建工作,打造建湖生态环境保护特色品牌,培植建湖生态环境保护新亮点,在绿色中发展,在可持续中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为经济发展高质量保驾护航。

深入学习党史,用“红色精神”诠释“敢于担当”,当好生态环境卫士。作为新时代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牢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求真务实精神,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以实干为本、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强化务实观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精心经营好县域生态环境保护事业。

深入学习党史,用“红色理念”唱响“前进曲章”,抓好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生态环保人学习百年党史,既要坚定理想信念,吸收理论“精华”,提升精神“境界”,更要结合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保护基础打牢,把推进措施做实,把目标定得更高。抓住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这个核心,始终保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仗接着一仗打,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