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悟初心践行时代使命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虞山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党史与落实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与医保体系建立健全、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医保管理提质增效、医保服务多方满意等紧密结合,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擘画医保蓝图,奋力推进全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紧扣精神实质,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对照革命先烈、对照革命精神,学出自信、学出忠诚、学出担当,用伟大精神照亮前行道路,激发奋进力量。坚定政治信仰。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要从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筑牢信仰之基,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壮志投入医保改革事业,在“十四五”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铸造忠诚品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从百年党史涌现出的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中学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比的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责任担当。当前,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已经全面推进,药品耗材带量采购、打击欺诈骗保、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重点工作攻坚“如火如荼”,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当好新时代的“划桨人”,立足本职岗位,干出人民认可的实绩,高标准完成医疗保障各项改革任务。

深化人民至上,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百年党史,初心在民。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行程中贯穿始终的价值底色和政治本色。我们要用心书写医保惠民“暖心答卷”,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力度。积极开展“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组织推进全县医保基金源头治理自查自纠等系列专项行动,召开全县双定机构警示教育会,聘请10名社会监督员参与医保基金监督,不断加强监管力度。不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积极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省级试点工作,县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医保局成立工作专班,按时完成接口改造、前三年病案数据上传及分组反馈、15项编码贯标、客户端及DRG业务培训等相关工作,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持续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深入推进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实行全市统一的医保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积极推广“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推进医保服务“一窗通办”。严格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四化建设”要求,推进专项治理“五个一”工程建设,深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专项治理评价工作,确保实现最优办事流程、最短办事时限、最少提供材料、最小自由裁量的“四最服务”。全力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

把握创新要素,在学习党史中擘画医保蓝图。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医保事业发展,以满足人民对更好保障病有所医的期待和向往为目标,高标准擘画医保“十四五”发展规划蓝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建设公平医保。不断深化市级统筹,推动基本医疗保障更加规范统一,各方缴费责任更加均衡,待遇保障机制更加公平适度,保障范围和标准与全县经济发展水平更加适应。建设安全医保。医保安全网更加密实,群众安全感得到提升,基金管理更加精细,基金运行安全稳健,医保信息平台安全运行,数据安全管理持续强化。建设智能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全面加强,医保管理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共享应用水平明显提高,智能监控全面应用,就医结算更加便捷。建设协同医保。多层次医疗体系有效衔接融合,保障作用协同发挥。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医药价格和采购机制更加完善,医疗服务价格更加科学合理。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