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沟镇党委把握“四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迎着朝阳,走进江苏省建湖县芦沟镇联星村,宽阔的水泥路两旁排列着漂亮整洁的村居,房前屋后栽种了花草树木、夹道盛开,构成了一幅靓丽的乡村美景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湖县芦沟镇党委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发展实际,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着力在把握好密度、深度、力度、温度“四度”上下功夫,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联系群众有“密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该镇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立足群众需求,倾听群众的呼声,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镇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尺,以全镇16个村(居)党总支为主体,坚持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原则,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全镇基层党组织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始终秉持为民情怀,倾听居民声音,调查收集社情民意,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并根据实地走访情况,建立动态任务台账。

扩建田曹新型社区东区一期工程,配套设施道路、绿化、亮化、给排水、强弱电、天然气;黑臭河道提升完善工程项目,完成整治任务的村居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微型消防站项目正在逐步推进剩余12个村(居)微型消防站基地建设以及骨灰存放室建设项目等。坚持征集一件纳入一件,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真正把惠民实事办实办好,推动和实现全镇上下作风提升、工作提效、发展提质。

宣传动员有“深度”。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契机,该镇党委广泛宣传动员机关、各村(居)党员志愿者,做表率、当先锋,在为民办实事中走在前面、干在前面。“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为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思想认识,该镇党委积极构建“线上+线下”双宣讲阵地,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开设“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群,将学习“大课题”变成人人参与的“小载体”。通过邀请盐城市委党校教授上专题党课,组织党员祭扫烈士纪念碑,上好党委书记全镇专题视频党课和科级干部、“百姓名嘴”党史学习专题宣教课,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宣讲中了解党的百年奋进史,进一步提升为民办实事的热情、激情,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心走实。

深入实践有“力度”。实践惠民生,以高质量发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该镇党委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台账中需要统筹协调事项进行专督专办,明确责任人和时限“挂牌”抓落实。镇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承诺践诺,扎实开展“一线工作法”,走访调研各村(居)、企事业单位,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开足马力推进从业能力提升、发展条件打造、利民爱民服务等13项务实举措,累计排定并主动认领为民办实事项目镇级层面10件、村级层面62件,将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广泛动员新冠疫苗接种,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力量,通过线上发动,党员、干群“入户到家”宣传发动,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再“加速”,共同筑牢免疫“长城”。

志愿服务有“温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我先行。为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该镇党委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越走越深,引领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实践活动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

组织全镇27个志愿服务队开展脱贫攻坚、文化惠民、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提升和基层治理,整合理论宣讲、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科技科普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73次。在服务群众生活、解决群众问题中凝聚群众、引领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共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30000多份,为过往车辆人员检测体温,协助村(居)干部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等。

今后,该镇党委将持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强化跟踪问效,加强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深入挖掘、广泛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和特色经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心贴心办好民生实事,真情服务温暖民心,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深走实。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盐城新闻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