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定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我将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地方金融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学史明理,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我们要在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明白“大道”,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做到头脑清醒,保持政治定力,不被困难所压倒,不被迷雾遮住双眼,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破解工作难题、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能力水平,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不懈奋斗。

学史增信,赓续精神血脉。在党的一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做到对党忠诚、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领悟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入脑入心,更好适应金融工作发展需要;要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把准政治方向,做到听党指挥、令行禁止。

学史崇德,提升精神境界。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展现出来的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而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崇高品德;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并崇尚老一辈革命家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的伟大品格,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学史力行,强化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优化金融生态、强化地方金融监管、整治各类金融乱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整改,切实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切实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