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镇:真情实意听民声 扑下身子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日,宝塔镇中心幼儿园200多名学龄前儿童,顺利到府前东路新装修的幼儿园报名入园。宽敞明亮教室,一应俱备的教学设施,规矩规范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赢得送学孩童家长的纷纷点赞:“党和政府把好事实事都办到了我们的心坎里。”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宝塔镇三套班子坚持从群众眼前的急事、可感知的小事抓起,真情走农家,诚心听民意,相继走访农户1000多户,与农民交友谈心1800多人次,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多个,全部以清单形式编排出办理内容、交办部门(单位)、办结时间、承办责任人,努力把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小事,办成“人人叫好”的实事。集镇人民路、阳光大道地下污水管网使用时间较长,不少地段管道腐蚀变形爆裂,杂物泥沙封堵,丧失排水功能,阴雨天水溢街道,影响出行。镇蹲点干部在与集镇居民交心交友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把问题带到了“两在两同”为民办实事例行会商会上,被列入急办事项。针对堵塞严重、无法实施有效疏通的实际,对两条街道全部采取了重新布网,并由细管道改为粗管道,排水更加顺畅,实现了雨住街道无积水、脚穿皮鞋照样走。

经济发展是农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事,关系到他们收入的持续增加、生活质量的持续提升。该镇党委、政府深知农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和内在渴求,将其列为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头版头条”工作任务,在党员干部中,响亮发出比发展拼干劲、比办法拼能力、比服务拼担当的“三比三拼”动员令,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聚焦招引绿色生态新项目,全力培植普惠性经济增长点,每月都安排一定的时间出征招商,广泛采集项目信息,对符合产业发展要求的项目,及时跟踪洽谈对接,先后引进秀夫环保设备、振邦电力设备、星豪精密五金工具、荣晟食品深加工等5个超亿元投资项目。服务项目建设团队注重优化服务举措,积极协同投资商抓进度、抓安全、抓质量、抓矛盾化解,荣晟食品深加工项目、振邦电力设备项目均按序时实施,正恒赛鸽公棚项目提前建成到位。

真情实意听民声,扑下身子办实事,构建了新时代干群“一家亲”的新型关系,党和政府号令“一声喊到底”更加顺畅。在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中,全镇2万多群众自觉服从指令,主动佩戴口罩,到指定检测点以一米线距离排队等候检测,仅用3天多一点时间,即全面完成全民核酸检测任务。宝塔村是朦胧古塔乡村休闲文化旅游景点所在地,在环境集中治理中,村党总支一次广播动员,就有近千人参加村境河道漂浮物水生物清理、村庄路道杂物清扫、白色垃圾捡拾、宣传标识更新等,显示出较高的支持、配合、参与率。高港村8月20日夜间突遭龙卷风袭击,紧急时刻,该镇退役士兵志愿服务队接到镇防汛指挥部指令后火速集结,顶风冒雨摸黑赶到事发地,疏散安置居民,清理砖块瓦砾,抓好屋面遮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退役士兵关键时候拉得出来、豁得出去、能打硬仗的风采。许琴 曾从礼 朱金华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