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深化党史学习 赓续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委编办抓早动快、积极谋划、多措并举,通过深化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聚焦改革难题,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深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学习教育一体推进、整体落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持“领导带头讲,人人上讲台”,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专题党课,把党的光辉历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和奋进力量,切实学出真知,增强党性,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深悟透。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市、县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感悟革命领袖的伟大抱负,崇仰他们的不朽伟绩。积极参与市委编办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选送作品荣获一等奖。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守岛人》,了解王继才夫妇32年如一日的守岛生活,激励党员干部以王继才同志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践行爱国奉献精神。

聚焦难点痛点,争做改革示范。进一步巩固提升基层“三整合”改革,健全、细化镇(街道)职责清单,深化改革成效,切实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扎实推进行政处罚权赋权工作,积极会同县司法局推进镇(街道)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有关承接工作,切实解决基层“看得见管不着”顽疾。深入开展事业单位专题调研,形成县属事业单位改革调研方案并结合县情实际酝酿改革总体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改革任务,争做全市深化改革示范。边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