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刘步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湖县融媒体中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把党的光辉历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建湖融媒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坚强党性。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历史。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要学出政治上的坚定,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奉献意识,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管媒体,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全力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鼓与呼,讲述建湖好故事,传播建湖好声音,发挥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喇叭”作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为民情怀。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要深化为民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完善地面无线数字电视工程和高清数字化播出工程,加强农村应急广播应用和管理,满足人民群众看电视、听广播的文化需求。积极发展“媒体+服务”,适应人民群众信息需求日益细分的趋势,运用融媒矩阵,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精准化生活资讯和全方位生活服务。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改革智慧。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不断革故鼎新、自我完善的历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领导人民先后进行了伟大的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要汲取改革的智慧,坚持以改革促发展。要以改革为统领,统筹推进媒体融合各项工作。改革运营机制,实现从“养人”到“养事业”、从“办节目”到“运营媒体”的转变。完善采编流程,突出移动优先,打造“中央厨房”式“策采编发”流程,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加大绩效考核力度,建立“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考核机制,坚持以岗位定职责、以实绩论英雄,不断放大考核指挥棒效应。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扛起使命担当。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前仆后继、接续奋斗的历史。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要弘扬奋斗精神,扛起使命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内容为王”,遵循媒体生产规律,倾力打造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以“建湖发布”为呼号的移动新媒体,让党和政府的声音在多幕、多终端传得开、传得远、传得响。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切实增强新闻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捕捉时代脉搏,采写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作品,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不断提升建湖融媒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