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西镇以高质量发展蓝图引领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冈西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来自全镇各方面的镇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为新的一年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聚焦项目建设,推进主体经济提质增效。围绕高端装备、新能源、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进一步接轨大上海、深耕“长三角”,全年引进超亿元项目4个以上,其中超5亿元项目1个。在招引新特产业项目的同时,高效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将落户不久、总投资10亿元的苏州绿控传动总成项目作为新年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专服班子。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明确一名分管负责人和两名机关干部驻点办公,协调各类要素,排除各种矛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达到形象进度。年内新增规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各2家。

聚焦深化改革,推进农业农村稳步发展。以233省道、“草庆线”为轴线,以农房改善为契机,实施成匡连片条田化整治,建设高标准农田。新增土地流转3000亩,提升农副产品附加值。全年新发展各类专业大户20户,新培植家庭农场5家,争创示范家庭省级1家、市级2家。组织实施国土绿化工程 ,再增造林面积120亩。继续实施“一村一河”疏浚项目,完成29条24.1公里15.9万方河道疏浚目标。推广徐王村土地股份合作社成功经验,确保3~5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50万元,力争绝大多数村居超过35万元。

聚焦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实施双墩村农房改善整村推进项目,计划搬迁农户500户,利用已集中入住近百户朝阳社区的基础,扩建新型农村社区,再建房屋150套,满足群众安置需求。徐王村、顾顶村争创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增95个自然村庄通达污水管网。深化城市创建、卫生城镇创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提升镇村环境面貌,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徐晶 徐维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