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圆满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议程后,建湖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15日胜利闭幕。县委书记祁从峰出席并讲话。大会选举张连国为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陈霞为县人民政府县长。张连国主持大会闭幕式。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和县领导有:祁从峰、陈霞、张连国、胡铭、许刚、徐为祥、金明、唐广群、刘登石、徐军、孙红、臧冲、乔宗华、王玮、朱亮亮、孙振宏、王弋。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市换届风气督查组和市纪委监委换届工作第一巡回督查组到会指导选举工作。

大会应到代表293名,因事因病请假6名,实际出席287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前,会议按照法定程序和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进行了选举,并召开主席团第五次会议,确认选举结果。

会议选举张连国为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为祥、金明、唐广群、刘登石为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30人当选为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选举陈霞为县人民政府县长,臧冲、唐坤、郭刚、周戍、王茜、马圣群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选举王弋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许雪峰为县人民法院院长,征汉年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需报经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后任命)。选举产生出席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55名。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第十九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法制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和新任职的同志面向国徽,右手举拳,集中向宪法庄严宣誓。

祁从峰在讲话中表示,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履行职责,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共谋发展良策,以深厚的民生情怀反映群众心声,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大会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依法进行了选举,充分体现了市、县委的决策和主张,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意志和愿望。会议开的很务实、很高效、很成功,是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大会。

祁从峰指出,过去的五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目标任务,成功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建湖经济社会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几年建湖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凝聚到谋发展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奋进新征程、奋力开新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祁从峰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筑牢政治根基,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加强政治引领,更好地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确保人大工作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坚持服务大局,坚决扛起县域发展重担。要找准工作定位,切实发挥人大作用,努力推动建湖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拔得头筹;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为建湖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金名片做好参谋;提升监督质效,推动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富成效。要坚持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深入体察民意,聚焦民生实事,助力社会治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坚持唯实惟先,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要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专业化能力和素养;守住廉洁底线,树立人大常委会机关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

祁从峰强调,县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人大履职全过程,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完善工作制度,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政府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各位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荣誉、提升履职能力,决不辜负人民期望,决不辜负时代使命,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一届人大代表的风采。

祁从峰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争创江淮生态经济区示范区,勇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霞表示,能够与76万人民一道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坚持忠诚为本,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践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履职尽责、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开阔胸襟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啃最难啃的“骨头”,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勤勉实干,砥砺前行勇担当。锚定“争创示范区、勇当排头兵”目标追求,以“永不言败、百折不挠”的昂扬斗志,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努力把“新蓝图”变为“新实践”、把“规划图”变为“美景图”,以打造“五大高地”的崭新业绩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坚持人民立场,牢记宗旨守初心。让我们共同努力,让留守儿童、低保户、失能半失能老人等需要关心关注的特殊群体,都能被温柔对待;眼中有事,心中有责,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变化,让全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坚持清正廉洁,永葆本色作表率。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身作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正人先正己;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以自身“好作风”带动全县的“好政风”。

张连国表示,我将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第一原则。坚决做到工作部署紧贴县委中心工作,重大事项决定体现县委意图,人事任免贯彻党管干部原则,为建湖赶超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制保障。始终把推动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取得突破;依法加强和改进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始终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第一追求。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民当家作主在建湖生动实践;把维护民利、改善民生贯穿到人大工作始终,切实把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第一动力。倍加珍惜人大工作的好传统、好作风、好局面,不断推进人大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改进代表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做一名组织放心、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带出一支德才兼备、奋发有为、敬业奉献的人大队伍。

大会一致通过《关于建湖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湖县2021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2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建湖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建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2022年县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确定2022年政府将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分别为:教育提升工程、医疗及养老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建设、农房改善、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公共交通建设工程、就业创业扶持、县城环卫设施完善、文化惠民工程、县城道路改造提升、天然气进城进镇入社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廖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