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4168名考生参加“小高考”

发布日期:2022-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1月15日起,为期3天的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俗称“小高考”)拉开帷幕。我县共设3个考点、141个考场,4168名考生均在标准化考场参加考试。

当日上午,在建湖中专考点门口,部分候场的考生仍手持备考资料,争分夺秒复习。半小时后,佩戴口罩的考生们逐一通过测温仪器,有序进入考场。

为保证今年“小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县教育局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扎实做好考试准备工作。严格安全保密措施。加强试卷运转过程管理,确保值班电话畅通,监控系统正常联网运行。县招办与所有参与试卷安全保密工作的同志签订责任状,杜绝试卷失密、泄密事故的发生。加强考务规范管理。各考点对监考教师和所有参与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岗位要求,熟悉工作流程和操作要点。对3个标准化考点进行全面检查和调试,确保省、市、县、考点四级指挥中心联网畅通。提高考试服务水平。通过各级宣传平台及时发布考试信息,教育、公安、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对考生住地、交通要道、考点周边环境的巡查力度,为考生提供安全保障。

据悉,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考生未参加相关科目考试的,没有成绩。考试期间,考场内身份验证系统、网上巡查系统、作弊防控系统等全部启用,防范和打击考试违规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有序。陈聪   卞加进   杨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