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获评全省行政应诉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2-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司法厅印发通报,对20个全省行政应诉工作先进集体予以通报表彰,县司法局荣获省行政应诉工作先进集体。

自机构改革以来,县司法局坚持“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理念,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积极提供政府招商引资协议、房屋征收等方面法律服务,为县高铁综合客运枢纽工程PPP项目、万达地产集团投资项目等多起重大项目提供法律意见。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纠纷的发生,该局每年组织多起针对执法人员的法律培训,每年培训近1000人次,有效提升行政机关的执法能力和应诉水平。积极支持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和审理行政案件,依法履行出庭应诉职责,实现全县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2019年以来,县司法局共承办行政应诉案件近200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100%,行政诉讼案件胜诉率100%,位列全市前茅。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公正办理行政复议案件,依法做好行政应诉工作,扎实进取,勇于创新,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在化解行政争议、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依法行政中的重要作用。李爱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