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抓实编制统计 优化编制管理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县委编办按照省、市编办关于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要求,积极谋划、提前部署,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质量,为机构编制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高度重视,弄懂吃透精神。安排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人员参加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布置会,认真学习年报统计的最新要求、时间节点、口径范围等,掌握《事业单位行业分类》新变化、新要求,确保弄懂吃透年报统计工作的最新精神,保证统计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做统计领域的“行家里手”。

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安排。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布置会结束后,第一时间明确统计工作的相关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针对此次统计年报变化情况、统计口径和重难点问题,安排专人着手制定工作方案,为保证年报统计工作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做好自查,提高年统效率。在年统工作正式开展之前,县委编办着手做好自查工作,对全县各单位编制数、内设机构、领导职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基本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并补充完善相关台账,找准我县实名制数据存在的问题及短板,确保全县年统工作培训会有的放矢,推动年报统计工作顺利完成。边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