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搭建“云”平台唱响引才压轴戏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群英荟萃灵龙水乡,众智谱写有戏建湖。11月25日,“建湖县人才集市”开市仪式暨“产才共建·智创汇湖”建湖县云上引才活动在县产才融合创新中心成功举办。这次活动也是“奋斗有我盐聘行动”市县联动的活动之一,标志着今年全市招才引智压轴大戏将陆续上演。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黄海明珠人才建湖计划”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黄海明珠人才”建湖计划人才卡发放细则(试行)〉》等文件,遍栽“梧桐树”,引得“百凤”来,全县人才结构更趋合理,人才链与产业链顺畅对接。据统计,一年来,我县先后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56名、高校毕业生3550人(其中:优秀毕业生158人);发放黄海明珠人才卡658张、人才补贴1000万元;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6个,连续两年位居全市第一;新建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1个、企业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新增省市企业首席技师2人、省市企业首席技师总数达39人,名列全市前列;新增高技能人才514人;培训各类技能人才7425人次。

此次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和县科技镇长团联合举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湖经济开发区承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应邀现场指导。整个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现场+专场”的人才集市形式精彩呈现,20家重点企业进场设摊招聘,提供优质岗位260个。活动现场,11名大学生通过荧屏讲述自己在湖创业就业的切实感受,向学哥(姐)、学弟发出真诚的邀约,把活动推向高潮。据统计,此次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共吸引近13000人参加,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63人,签约青年就业见习岗位139人。陆华祥 徐品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