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作镇激发活力培植发展强引擎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高作镇紧紧围绕机械制造、节能电光源等主导产业,坚持把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作为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重要抓手,当好企业“贴心人”,做好企业“后勤员”,强化为企服务跟踪,保障技改项目落地,为企业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在高作镇科技创业园,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四季度的景象。在富捷刀业车间,泛着红光的刀片毛坯依次从烧结炉里吐出,工人娴熟地对其打磨塑形,火花飞溅。该公司投资100多万元购置智能热处理设备和多台智能化数控激光切割机,以机器取代人工,打造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系统实时调控和监控产品情况,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显著提升。“11月份预计开票3000万元,全年可实现开票销售9300万元,同比增幅29%,入库税金同比增幅32%。”江苏富捷刀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志刚说,富捷刀业扩产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之中,目前征地50亩,盘活闲置厂房,新上农用耙片项目。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开票2亿元,入库税金1000万元。

位于镇科创园的建湖众森织业有限公司,车间内60台喷水织机也开足马力,千丝万缕令人眼花缭乱,在现代化织造设备中形成一块块布匹。据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沙发布料,截至目前,今年销售额已达2800万元,全年销售总额可达3150万元。众森公司还积极扩展新产线,投资2000万元,新购20台高速节能型喷水织机,目前项目备案进入环评程序,建成后可实现年产高档化纤面料1000万米能力,年销售额可达6000万元。

企业平稳发展和转型升级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扶持。今年以来,高作镇大力提升服务效能,已完成20家规上企业“智改数转”诊断工作,并依据诊断结果明确富捷刀业、永玖纸业、群力工矿为星级上云培育对象,其中永玖纸业已通过三星上云验收,富捷刀业四星上云、群力工矿三星上云正在积极申报之中。当前,高作镇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夯实工业经济主体地位,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实施产业链赋能、企业提质增效行动,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在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上发力,充分利用产业集群效应,培植区域发展强劲引擎,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张斌弛 杨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