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西镇高标准农田助力产业振兴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在冈西镇顾顶、双墩两村连片的土地上,一台台机械整理出一片片平地,挖掘出一条条防渗水渠。在现场观看的农民喜上眉梢,连连发出赞赏:“小田变大田,地面更加平整,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了。建设好高标准农田,今后的田更加好种了。”

近年来,冈西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不断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放在乡村产业振兴上,优先安排既方便生活又促进生产的建设项目。去年建成的徐王村3000亩高标准农田,今年种上了玉米、大豆,取得可观的经营效益。今年结合顾顶、双墩两村农房改善旧宅基整治,继续启动两村连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顾顶、双墩两村连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642.6万元,通过高标准建设,项目区内420户旧宅基全部复垦,规划建设灌溉站8座,田间新增机耕道路2.03千米,迁移杆线1200根,回填沟塘土方近9万方,整治平田2170亩,预计可新增耕地556亩。

“两村连片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农田防灾抗灾和粮食综合生产能力,预计年均水稻亩增产120斤、小麦亩增产90斤。建成大面积的高标准农田,将为产业振兴提供扎实的基础设施保证。”该镇农业农村工作负责人说。徐晶 高才茂 徐维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