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建湖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2日下午,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建湖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县委书记祁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连国,县委副书记许刚等出席。

会议推选建湖代表团正副团长和各组召集人,酝酿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征求对大会议程草案的意见,传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在召集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祁从峰在传达召集人会议时指出,要通过开好人代会,把市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进一步凝聚起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合力。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人代会开成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祁从峰要求,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高质量完成会议各项任务。要围绕各项报告认真开展审议,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努力使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更好地体现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更加切合市情民意。要引导代表紧扣主题,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使审议过程成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要从全市大局出发,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切实把急需要做、必须要做的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出来。要认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要求,严格按照地方组织法、选举法,做好会议选举、组织工作。要在提高议案建议质量上下功夫,引导新当选代表紧紧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重点关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热点问题,贡献智慧力量。

祁从峰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要自觉践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宣传党的政策主张,努力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要严格执行大会疫情防控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严密细致、万无一失。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明会议纪律,确保大会风清气正、顺利进行。高婷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