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率队来我县,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他要求,要持续优化养老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养老体系建设,努力构建养老服务发展新格局。县领导祁从峰、张连国、孙振宏、金明、王茜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产业发展,推进文旅康养相融相生;聚焦科技赋能,打造智慧养老颐养福地;聚焦示范引领,助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聚焦品质保障,提升惠民养老幸福指数。下一阶段,我县将进一步强化软硬件建设,构建智慧康养服务系统,强化高品质旅游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养老基地整体服务水平。

陈平一行先后来到庆丰镇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绿康湖垛家园、近湖街道建北日间照料中心、县智慧养老呼叫指挥中心,与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养老服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

庆丰镇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二级平台作用,积极承接县级平台功能,将服务延伸到基层村居和困难群众家中。陈平来到休闲娱乐、康复理疗、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室,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要求将养老服务资源进一步整合到平台中,突出应急处置、生活照顾和医疗护理等方面工作,探索建立长效运营机制,提高全镇老年人居家养老生活质量。

绿康湖垛家园是全市乃至全省一流的公建民营、医养结合示范养老项目,可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娱乐休闲、慢病康复、心理慰藉、临终关怀等全方位、专业化服务。目前共收住老人202人。在听取该家园负责人关于绿康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和服务模式介绍后,陈平要求,要充分发挥时间银行的作用,引导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时间银行助老志愿服务中,为老年人院内生活增添色彩,为他们打造品质生活。

近湖街道建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实施“一卡、一证、一档、一个网格、一支队伍、一个基地”的规范运作模式,为社区老人提供集个人照顾、休闲娱乐、健康保健、精神慰藉、膳食供应等一体化日间服务,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陈平希望我县进一步探索建立新型社会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为居家养老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娱乐、康复、助餐等方面服务,不断提高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县智慧养老呼叫指挥中心实现了居家养老服务的数据化呈现和系统性统筹管理,2020年5月运营。截至今年2月,已累计完成居家上门服务36.4万工时,探访4.8万次。陈平要求,该中心要进一步完善三级养老服务网络,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满足老人线上线下服务需求,让他们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调研中,陈平对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我县加强顶层规划,系统考虑、统筹推进,明确功能定位、标准内容、流程规范、考核监管等,努力打造功能完备、衔接有序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人才职业体系和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让老年人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廖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