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助企纾困服务专员一线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盐阜大众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感谢服务专员牵线搭桥,让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拿到低息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现在公司订单饱满,马力全开忙生产。”6月13日,谈起服务专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一事,江苏欧锐特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言林激动地说。

欧锐特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真空泵研发制造的小微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的应收货款无法按时收回,导致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正当企业为流动资金发愁时,建湖县金融监督管理局服务专员沈和了解相关情况后,及时帮助企业对接江苏银行建湖支行,仅用一个星期时间就申请到500万元的“小微贷”,这笔金融“及时雨”为企业正常运转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建湖县,像沈和这样的助企纾困服务专员共有40名。今年以来,建湖成立助企纾困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服务专员和分行业推进制度,设立由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担任的助企纾困服务专员,深入企业项目一线,解读国家和省市助企纾困政策内容,辅导具体申报流程,让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刚要交二季度房租,就收到了减免3个月房租的通知,减轻经济压力的同时坚定了我继续经营的信心。”6月6日,在近湖街道汇文路开电动车专卖店的夏正标收到了一个大礼包。来自县总工会的服务专员来到店里告知最新的房租减免政策,现场办理相关手续,减免了2.5万元的房租费。

因为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一些企业、个体工商户不同程度出现经营困难。建湖县总工会积极落实国家助企纾困文件精神,主动对系统内的承租房屋排查梳理认定,直接减免个体工商户承租总工会房屋租金5.6万元。广泛宣传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能,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今年一季度已全额返还162.23万元。

专员沉下去,服务跟上来。建湖县建立贯彻落实情况周报制度,每周由服务专员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建议。针对上级出台的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贷款利率优惠等金融惠企政策,县助企纾困办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题会商,逐企分析、制定细则、明确流程,确保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精准“滴灌”市场主体,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护航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建湖县纪委监委设立助企纾困监督台,公开征集政策意见答复不清、办理政策兑现设置障碍、擅自提高兑现门槛等方面的问题线索,深入查找为企服务中的形式主义问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作为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的牵头部门,我们将加强与各部门沟通联系,在吃透政策的前提下,持续加大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力度,打破部门之间壁垒、打通政策实施各个环节,细化措施、精准服务,让好政策‘一竿子插到底’”。建湖县发改委副主任徐根表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