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助企纾困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盐城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段时间以来,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助企纾困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该局制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从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减免企业委托检验检测收费、强化质量技术基础支撑、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等10个方面出台20条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建立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梳理交办、跟踪督查、宣传研究4个工作组,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推进。

做“减法”,为企业减负担。积极协调省特检院盐城分院为医院检验电梯7台,免征4800元;为中兴大酒店等10家企业检验电梯17台、锅炉4个,减半3100元。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对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依法作出不予立案、不予(免于)行政处罚、减轻行政处罚18件;对被处以罚款但确有经济困难的,经申请依法批准暂缓或分期缴纳案件5件;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16家市场主体,未纳入经营异常名录。对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延续的26家企业,保留经营许可证号,在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两个月内,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开辟信用修复绿色通道,通过“零见面”方式办理82件。

做“加法”,为发展添动力。综合运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开展“问需于企”走访行动,累计走访企业112家,帮助4家企业融资2252万元,协调解决问题26个。联合市知识产权研究会开展“助企纾困解难、护企创新发展”专题活动。加强与国家认可委协调,帮助鸿达公司及时取得CNAS增项(冲击试验和无损检测)证书,顺利参加招标。国家石油机械质检中心组织技术人员赴高新区、建阳镇走访调研石油机械规上企业,了解企业检测需求,全力服务全县石油机械产业链。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