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西镇加快农房改善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夏以来,在冈西镇农房改善项目现场,建设者奋战在一线,战高温、斗酷暑,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肖荡村新型社区房屋主体已竣工,污水管网埋设、道路浇筑、停车场建设完成,建筑工人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景观、摊铺沥青等附属配套工程施工。今年新启动的双墩村农房改善工程在不断向前推进,截至6月底,已有300户群众与村委会签订搬迁协议。

徐王村是2018年市农房改善“十镇百村”示范村之一。自徐王村新型社区一期、二期工程后,2020年4月启动顾顶村新型社区建设,去年又启动肖荡新型社区项目,今年再次启动双墩村新型社区建设。一部分农户选择在县城或集镇落户,还有一部分农户选择在新建的农村社区居住。

生态宜居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主要内容之一,冈西镇变居者有其屋为居者“优”其屋。为打造精品社区工程,镇政府邀请省园林规划设计院,精心规划新型社区建设方案。所建成的新型社区充满乡土气息,最大化保持原生态的水乡风貌。该镇在历年农房改善工作中,决不把以“赶农民上楼”为目的,既打造舒适的居住环境,又考虑农民生产生活习惯。凡是建成的新型社区,都建有停车场、公共厕所、农资产品超市和文化礼堂,满足群众在物质、精神方面需求。同时,在新型社区边缘处划出一块蔬菜地,保护农民自种自吃的习惯。该镇分管负责人说,冈西生态宜居工作之所以开展得如火如荼,一方面,各级干部自加压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另一方面,农民群众看到农房改善带来许多生活新变化,他们向往和城里一样的生活方式。徐晶 徐维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