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经济开发区与盐城港国际陆港集团合作签约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9日,建湖经济开发区与盐城港国际陆港集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盐城港控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周正雄,县委书记祁从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县长陈霞主持签约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红介绍项目战略合作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孙振宏参加。

祁从峰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周正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建湖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建湖已连续八年荣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科技创新百强县、绿色发展百强县。当前,建湖正积极做大做强高端装备、新能源和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这其中很多原料和产品的进出都需要依托重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通过与盐城港合作,可实现资源互补、优势共享,特别是依托盐城港港口集群、专业运营等优势,最大化发挥建湖港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以点带面促进建湖产业转型升级,在现代物流业、高端服务业上实现新突破。同时,县经济开发区和相关部门做好跟踪服务,把此次合作作为突破产业外向化程度的一个重要纽带和联系点来推进,进一步提升建湖对外开放水平,优化产业环境,实现效益最大化、效率最优化。

周正雄说,去年9月,我们共同见证盐城港集团与建湖县战略协议签订和建湖港区集装箱航线开航仪式。近一年来,通过加密航线网络、强化港口基础功能配套建设、完善公铁水联运规划及登门拜访规上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等措施,为建湖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物流环境。签约仪式是一个很好的开头。盐城港将充分发挥省级二类开放口岸、公铁水联运、港航融合发展等优势,进一步强化与地方企业合作,实施“一企一策,因企施策”,为企业发展减负,为企业发展增效,为企业发展赋能。集团各部门和陆港集团公司锚定框架协议各项要求,主动衔接沟通,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加快实现公铁水多式联运格局,切实增强航运配套服务和运输能力,为建湖勇当盐城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港口力量。

陈霞表示,本次签约标志着建湖与盐城港集团合作进入了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新阶段。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战略合作,携手推进港口建设再上新台阶、跃上新水平。建湖经济开发区和相关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动战略协议早见成效,努力把建湖港打造成里下河地区现代物流枢纽港,为“争创示范区、勇当排头兵”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建湖经济开发区与盐城港国际陆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分别播放江苏盐城港集团和建湖有戏宣传片。高婷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