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单镇践行文明婚俗 弘扬时代新风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8日,颜单镇漕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以“治理高额彩礼、减轻人情负担、推进移风易俗”为主题的“五老道德乡风文明评议会”在这里举行。“治理高额彩礼,减轻人情负担,推进移风易俗”倡议书宣读结束,参加会议的30多名党员干部纷纷来到承诺牌前,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为深入践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颜单镇根据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在全镇组织开展“治理高额彩礼、减轻人情负担、推进移风易俗”行动。

“现在一些地方出现婚嫁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等不良风气,尤其是在农村十万二十万之多的天价彩礼让人‘娶不起’,各种人情礼金让人‘还不起’,甚至出现因婚致贫、因婚返贫。”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5月中旬以来,颜单镇针对“高价聘金”“大操大办”等民间陋习,扎实推进移风易俗行动,下发县《关于组织开展“治理高额彩礼、减轻人情负担、推进移风易俗”行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主要任务、工作重点、保障措施等,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党员干部特别是村(居)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社会风气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如果能首先并重点动员他们,效果肯定好。”在镇党委宣传部门的推动下,镇关工委组织“五老”在各村(居)巡回开展“治理高额彩礼、减轻人情负担、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评议活动,倡导党员干部带头签承诺书,率先垂范,自觉践行婚俗新风,做推动移风易俗的带动者、传播者、践行者。

朱永春 夏滨 汤义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