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湖县完成首个老旧小区电动汽车“开门接桩”供电项目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8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达源花苑老旧小区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工作,这也意味着建湖县首个小区居民购买电动汽车可实现“开门接桩”供电。

今年以来,汽油价格攀升导致越来越多的市民选购电动汽车,充电桩需求不断增大。但一些老旧小区因没有预留充足的公共电源和电力通道,导致电动汽车车主在安装充电桩时施工难度大。为了让车主尽快给爱车充上电,破解充电桩安装难题,建湖供电公司积极联系当地政府、社区和小区物业,制定了详细的改造计划,推出“开门接桩”服务。

所谓“开门接桩”即供电公司快速为充电桩接电,由于统一规划供配电设施安装,相较于传统零散报装,既可以省去小区公共路面重复开挖和回填过程,节约整体投资成本;也避免了零散布局造成的安全隐患,快速满足客户接电需求,提升了小区安全用电可靠性。

“我们对建湖县城所有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根据前期排查及报装量,多次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最终确定先在达源花苑开展试点工作。”建湖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达源花苑小区位于建湖县第二中学西侧约130米,建成于2000年,住宅楼栋2栋。经现场勘查,该小区建设有18个地面车位,现有1台配电变压器,外部接入电源为10千伏龙湖线,现有车位电气化率0%。

建湖供电公司综合考虑小区车位情况及未来电动汽车发展趋势,依据每个车位都可实现充电桩接电的规划原则,统一规划了充电桩位置、接入路径和分支箱及表箱位置,随后按照方案紧锣密鼓实施,并于6月28日完成了相关建设工作。目前该小区已实现“开门接桩”,所有车位均可实现充电桩接电,规划车位电气化率达100%。

据悉,下一步,建湖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对符合改造条件的老旧小区进行充电桩改造,服务居民绿色出行,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