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8月1日,县长陈霞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七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听取全县安全生产、重点信访化解、专项资金使用问题整改、市对县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督导评价、土地招商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建湖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通报三大主导产业招商引资、《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和全县违法违规用地工作整改落实情况。

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后,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意义,认真开展学习宣传,扎实推进贯彻落实,着力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全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展、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后,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切实做好高温时节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听取全县重点信访件化解情况后,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信访化解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在听取全县专项资金使用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后,会议要求,要强化财政管理职责,规范使用专项资金,持续做好向上对接,充分利用好上级各项政策,确保专项资金合理合规、及时高效运用到位。

在听取关于市对县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督导评价后,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督导评价迎检工作;突出重点,查漏补短,高标准完成督导检查目标任务;主动担当,协调联动,确保迎检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在听取全县土地出让和城建土地招商工作情况后,会议要求,要加大城建土地招商宣传力度,加快推进城建土地招商涉及的征地、拆迁等工作,着力优化投资软环境,切实增强城建土地招商吸引力。

在听取《建湖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后,会议要求,要全力组织实施,聚力绿色发展,加强监管执法,严格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规划不折不扣实施到位。

会议通报今年以来三大主导产业招商引资情况,要求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加大招商组织化力度;夯实举措,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全力实现新突破;招商引资政策制定、项目签订时,要规范流程,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规定。

会议通报《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要求各部门、各板块紧盯《政府工作报告》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勤调度”机制,构建“一盘棋”格局,精准推进既定工作提速增效,为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争取主动。

会议通报全县违法违规用地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要求各部门、各板块扛起违法用地整改主体责任,对照整改标准,明确时间节点,排定整改措施,确保违法违规用地问题按时销号、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王玉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