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为宏教授荣膺中国科学院院士座谈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2日,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建湖籍朱为宏教授成功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4日,朱为宏教授荣膺中国科学院院士座谈会在沪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活动。县委书记祁从峰出席。盐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倪一华宣读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贺信。县领导孙振宏、马圣群、钱宇、刘登石、周戍、陈秀花参加。

杜慧芳对祁从峰一行莅临华东理工大学表示欢迎。她说,朱为宏教授荣膺中国科学院院士不仅是建湖的骄傲,也是华东理工大学的骄傲,感谢建湖培养出这么优秀的人才。她希望朱为宏教授继续潜心钻研,勇攀科学高峰,也希望华东理工大学进一步深化与建湖的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祁从峰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76万水乡人民向朱为宏教授荣膺中国科学院院士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建湖发展的朋友表示感谢。他说,今天的建湖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实施产业高端化、城乡一体化、生态品牌化、治理现代化“四化战略”的思路更加清晰,打造先进制造、创新创业、融合发展、生态文旅、民生幸福“五大高地”的目标更加明确,高端装备、新能源和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起势提速,以县城为主体,东部上冈、西部九龙口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总体布局初步形成,“建湖有戏—灵龙水乡·淮杂故里”生态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被评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科技创新百强县、绿色发展百强县。

祁从峰表示,家乡的每一点变化,都饱含着广大在外杰出人士的深情与关注。希望大家在外大展宏图、事业有成的同时,积极加强与家乡的联系联动,在产业、人才、教育等领域给予家乡更多的关心与支持,共同为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全县人民以朱为宏院士的科学进取、勇于创新、执著坚毅精神为榜样,坚决扛起“走在前、做示范”重大使命,牢牢把握“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湖新实践而不懈奋斗。

朱为宏对县委、县政府组织的此次座谈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家乡产业发展更加蓬勃,人居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作为一名建湖人为之骄傲和自豪。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家乡发展,利用资源优势,发挥自身所长,积极搭建产业合作、人才交流等平台,推促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更好推动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为宏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长期致力于光敏化学产品工程研究,在光敏化学产品稳定性强化、过程强化、高端化应用领域取得系列创新成果。

座谈会前,祁从峰一行参观费林加诺贝尔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高婷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