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合作恳谈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4日,建湖(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合作恳谈会在上海举行,现场签约产业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209.1亿元,涉及高端装备、新能源和电子信息等领域。县委书记祁从峰出席并致辞。建湖籍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为宏及重要客商代表应邀出席活动。县领导许刚、孙振宏、马圣群、钱宇、刘登石、周戍、陈秀花参加。

祁从峰在致辞中介绍我县发展优势和合作潜力。他说,建湖是一方生机盎然的发展热土,悠久的历史文脉和开放的现代文明交相辉映,这里文化厚重、人文荟萃,孕育了一大批国之栋梁和杰出英才,被评为中国淮剧之乡、中国杂技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这里区位优越、交通畅达,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交汇叠加,是全国少有的“空铁公水”皆具的县级城市。建湖是一方宜居宜游的生态净土,灵秀的水乡风貌和独特的文旅魅力相得益彰,这里地处江苏“绿心地带”——江淮生态经济区核心区,被评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坚持做精做美经济、人文“双面秀”,持续推动淮杂非遗与湿地世遗深度融合、互动提升。建湖是一方创新创业的开放乐土,蓬勃的发展态势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同频共振,这里产业特色鲜明,配套功能完善,精心培育形成高端装备、新能源、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和六条重点产业链,建成石油机械、节能电光源两个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及金属表面处理中心、云计算中心等一批产业平台,设立多支产业基金;这里创业氛围浓厚、市场机制灵活、民营经济发达,紧扣打造长三角地区审批最快、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社会满意度最高的营商环境目标,高规格召开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大会,首次授予19名优秀企业家“荣誉企业家”称号,成立县为企服务中心,创塑“建效快”服务品牌,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无处不在,免申即享、即申快享、应享尽享“一有二无三享”,先后被评为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潜力县、江苏省首批创业型城市、江苏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祁从峰表示,上海是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核心、引领一体化发展的龙头。近年来,建湖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重大战略机遇,主动对接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城市群。恳谈会上签约的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县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为建湖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希望大家更多关注建湖、选择建湖、投资建湖,建湖将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和服务发展的“勤务员”,与大家一道,携手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恳谈会上,部分客商代表发言。他们认为,建湖产业基础厚实、基础配套完善、生态环境优美、营商环境优越,尤其是为项目落地提供的一站式、全方位帮办服务让人印象深刻。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我县的沟通对接,推动项目早开工、快见效,同时也将积极推介建湖,引荐更多项目落地建湖,以最高的效率、最快的速度、最实在的贡献回馈建湖,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湖新实践。

会议还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

会上,县委副书记许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振宏分别推介建湖高新区和建湖开发区。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圣群主持。高婷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