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月30日,县长陈霞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学习《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湖新实践中谱新篇、开新局。要担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紧紧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县实际,瞄准“各项经济指标增速快于全市,在全市占比达到10%以上,在全国百强县中持续进位”的目标,以“五个坚定不移”找准发展主攻点和突破点,努力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实干争先、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高度关注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积极履行安全责任,形成联动工作机制。要加大《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道路安全意识,重点整治道路安全隐患,扎实推动交通安全协同共治,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确保把好事办好。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要狠抓项目建设,对照任务分工紧密部署,务求实效;要强化督查推进,定期通报,确保代表满意、人民满意。要积极落实“开门红”目标,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研究、组织和调度,加大项目招引、培植和培育力度,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服务机制,全面提升服务质效水平。要对去年各项招商活动签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解决项目推进难题,打造项目支撑矩阵。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过节不忘责任,统筹发展与安全,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年度考核、经济发展、金融安全、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过节不忘廉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作示范、当表率,保持良好形象,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响应;要过节不忘群众冷暖,通过开展走访慰问、环境整治、文化活动造浓节日氛围,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杨丽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