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月23日,代县长付阳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研究相关议题,听取情况汇报,提出工作要求。

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后,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加强督查跟进,把爱国主义教育法贯彻好、落实好、宣传好、执行好,努力营造爱祖国、爱人民的浓厚氛围。

在听取首季“开门红”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指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日监测、周调度、旬通报,强化督查、推进闭环,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要紧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及境外等重点区域,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和六条重点产业链,高效组织好全年招商活动;要坚持“一月一评审、一月一开竣工、半年一观摩”,实行“一个重大项目、一个工作专班”,加快培育企业新经济增长点,确保按时序进度满产达产;要扎实抓好专精特新、高企培育和股改上市工作,持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要始终把农业农村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创塑农业特色品牌,积极做好春耕备耕,确保不失时机。

在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要求,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预测预警,做好应急处置,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对《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工业强县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政策》等进行研究。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全国和省、市、县新型工业化推进会议部署要求,更大力度强产业、攻项目、育企业,坚持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加快建设工业强县。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为企服务效能,推动政策精准高效落地,打通科技创新惠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江苏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施办法》,听取全县信访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2345热线平台运行等情况汇报。高婷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