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祁从峰调研耀宁新能源科技公司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2日,副市长祁从峰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县走访调研耀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县委书记陈霞,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圣群等参加。

耀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02.3亿元,占地450亩,新建厂房及附属设施36万平方米,设备投入约42亿元,新上国际一流的智能化锂电池生产线6条。

座谈会上,祁从峰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进展以及协调解决问题等情况介绍,围绕具体问题,与大家研究解决办法、提出意见建议。祁从峰指出,耀宁项目脱胎于吉利汽车集团,与吉利控股集团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采用打造制造基地、创新基地、上市总部基地“三个基地”的运营模式,是建湖首个投资超百亿元的项目,也是建湖县唯一单个企业从矿产原材料到电池回收的闭环产业链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十分关心项目建设与发展。项目投资方要坚定扎根建湖的发展信心,保持定力、加快速度,依托资源优势,不断扩大规模、增加产能,积极争创省级创新平台,努力为建湖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建湖县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落实到位,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全力营造关心企业、支持企业、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

陈霞表示,今年以来,我县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推进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三大任务”,锚定“百亿领航、五十亿带动、十亿支撑”项目目标,持续突破重特大项目,加快打造企业发展矩阵,全力厚植良好产业生态,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耀宁作为我县首个百亿元的省重大项目,我县始终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全程服务、定期调度、随时协调,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推动耀宁尽快实现一期项目满产,二期项目尽快建设投产达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廖亮 贾安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