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镇打好青年干部培养“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4-04-0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庆丰镇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积极探索青年干部成长路径,多措并举打好招引、培育、选用组合拳,助力青年干部多维发展,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有实干能力的镇村干部队伍。

聚力做优引凤来。筑牢人才是第一战略资源的观念,把人才工作放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大棋盘中来谋划推进。依托现有干部队伍整体特征,定期分析各职能部门干部结构状况,加强干部职位资源统筹,落实青年干部配备目标要求,2023年申报国家级人才项目2个,黄海明珠人才计划2个。结合返乡座谈会契机,宣传县镇人才政策、优势企业和特色资源,吸引更多匹配新时代农业发展需要的青年人才返乡扎根,成为镇村两级“后备人才”储备军。

一线锻炼育人才。坚持实战锻炼,对标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标准,组织50多名青年党员干部到招商引资、社区建设、文明创建等一线岗位上磨炼学习,锤炼过硬本领,持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落实“四下基层”工作方法,选派13名机关事业单位青年干部到村担任 “第一书记”。深化党建联建,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微党课大赛,组织青年党员讲师进村讲课,组建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谋的直播先锋团队。

千方百计选优才。坚持科学合理选用青年干部。建立青年人才管理台账,对全镇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进行全面统计,按职务级别、学历、专业等进行分类,确保优秀青年干部台账一本全。建立健全优秀青年干部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履职测评,动态调整争先意识较弱、担当能力较差的青年干部,做到有进有出,切实提高储备人才质量。加强人文关怀力度,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青年干部最新思想动态,依据青年自身意愿、能力素养与岗位需求,科学匹配青年干部,有效选用适岗、懂岗、爱岗的青年人才。戴忠娣 史文欣 周凤祥

打印 关闭